close

文章用      

其實這是快接近7月中旬時才臨時起意的一趟旅行,我和朋友都不會日文,也從來沒有自助旅行或跟團到過關西。只好買幾本旅遊書,每天晚上看網路上分享的遊記,查怎麼訂機票和房間,怎麼走怎麼轉車,懵懵懂懂的竟然也成功的把這7天的行程規劃好。

 

準備的時候,我覺得滿好用的工具書有這兩本:

  1. 出發!日本自助旅行這本真的就是給完全新手的自助旅行者或者完全沒出過國的人,裡面除了訂機票、房間方法之外,也有check-in、登機手續、怎麼填申報單,以及到日本怎麼搭車到市區等等哩哩摳摳的小瑣事。不過這本書對我這個以前只傻傻跟著家人走的跟團族真的是幫助很大~~~
  2. 京阪神攻略完全制霸:裡面有很多景點介紹,包含店家營業時間、門票收費等等,別冊的小地圖在找地點的時候非常方便。這本是我在書店中看我最喜歡的排版~~所以想推薦給大家。
  3. おはよう京阪神:瘋玩關西三都指南決定版,超簡單超實用,一本就足夠!:這本書裡的圖片很漂亮,也有幫大家規劃5、7、9天的行程,景點部分雖然比第二本少,但文字說明滿多的,以京都為最多。不過我最喜歡這本書的是它的交通地圖!!!又大又清楚~~~都被我拿到爛掉了哈哈哈哈!!!

飯店部分:

其實我也是看了很多部落格介紹不同的訂飯店方式,但看到最後不知道是我腦子有點秀斗還是怎樣,最後我還是選擇了JALAN繁體中文的模式實在是很親切

而且後來因為機票時間更改,飯店check in時間需要延後,詢問客服人員,他們也非常有效率的替我們聯絡日本飯店。

價格與其他家相比我也覺得很合理,這次住的兩間飯店我都非常喜歡~~~

到底要不要買周遊券?哪個划算?JR和地鐵?:

我跟朋友都是窮窮學生哈哈,日本的交通又頗貴,有的時候買周遊券不見得划算,最主要還是要衡量自己一天的體力能到幾個地方。所以我在排完這7天的行程後,我就使用這個網站(點我),仔細的算這樣走跟買兩天或三天的周遊卡怎樣划算。之後如果有PO行程,上面也會標註這樣搭花多少錢~~~

我有買的票券:

  1. 京都市巴士一日劵(市バス専用一日乗車券カード;Kyoto City Bus One-day Pass)500yen)
  2. 阪神電鐵(阪神・神戸高速全線フリー乗車券;HANSHIN TOURIST PASS 1day)(500yen)
  3. ICOCA + HARUKA來回/套票(4060yen)

 ───────────────────────────────────────────────────────────────────────────────────────────────────────────────────────────────────────────────────

08/26 Day1

 

 

1414503513033  

 

這次去日本,我們搭的是日本航空JL816,中午12:05起飛的班機,預計日本當地時間下午15:40會抵達。

整體來說我很喜歡日本航空的服務,飛機起飛和降落都算是非常的穩定;機上的飛機餐也滿好吃的(好可惜我沒拍下來),飲料也有很多可以選擇,像是3種口味果汁、茶、啤酒等等。

 

抵達關西機場,跟著人潮走,會搭轉乘的交通車到入關地方,經過入國審查、拿行李、行李檢查,咱們就入境啦!

 

順利入境後,先到一樓大廳找KAA Travel Desk(旅遊服務處)(不意外的話一入境就可以看到)這裡能購買多種觀光交通券

服務人員可以用英文溝通,櫃台也貼有交通券的圖片和英文名字,不會說英文可以直接用手點,然後再說要幾張票、幾天的票券。

服務人員會用計算機算給你看總共需要多少錢,我在這裡就先買了京都巴士一日券阪神電鐵一日券

 

接下來通過關西機場第一航廈天橋,前往JR關西空港站二樓的售票處

JR綠色窗口(みどりの窓)買ICOCA + HARUKA來回/套票(4060yen),購買的時候要出示護照和回程機票(列印的電子機票)。

這個套票對一下飛機就要前往京都的遊客非常方便,而且搭HARUKA到京都非常的迅速~~~

ICOCA滿像是台灣的悠遊卡,而且不管是JR還是私鐵都可以搭乘。關於ICOCA + HARUKA來回/套票的詳細說明,可以參照許多網路上部落客的文章,我就不在贅述。

搭車的地方在JR Ticket Office對面,藍色線就是JR-WEST關西特急的月台入口。搭電扶梯下樓到4號月台等車,確認車次是前往京都的,還有Haruka只能搭4~6車廂的自由席。  

 ───────────────────────────────────────────────────────────

 1414503413102  

一出京都車站,就可以很明顯地看到京都塔,京都車站裡可以逛街,也有很多吃的,B1也會連接到其他百貨公司地下街,一樣有很多吃的逛的。

而我們今天的落腳處也剛剛好就在京都塔所在的大樓:京都鐵塔飯店(京都タワーホテル)

飯店離京都車站和京都巴士總站都只需要走一分多鐘的距離(就在對面),附近有全家、星巴克、麥當勞,還有一家滿便宜的藥妝店,住飯店還會贈送京都塔夜景的票券,一個晚上一個人大概台幣1000,其實滿不錯的~~~

1414509827735  

飯店資訊:

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區烏丸通七條下東鹽小路町

721-1 075-361-3212

 

JR東海道線京都站烏丸中央出口,徒步約1分鐘  

───────────────────────────────────────────────────────────

1414503427265  

 

要去京都塔要注意的一點是開放入場的時間,因為最晚入場的時間是晚上8點40分,一不小心可能就要等到明天了。

 

由於我們只在京都待兩個晚上,第二天晚上另外排有行程,所以就決定先上塔再吃晚餐。

如果沒有住飯店沒門票,有販賣機可以買,成人票一張770yen,找到電梯就可以往京都塔前進了。

1414503434522  

塔上有免費的望遠鏡可以使用,雖然放大後會很清楚看到就是個整齊的城市哈哈哈,其實遠看比較美啦!!!!

1414503449170  

 展望台是360度的,有很多情侶在上面約會,也有椅子可以坐著休息,所以可以在上面慢慢晃、慢慢逛。

11  

這個是京都塔的紀念套幣,可以選擇只買硬幣,或者加買鑰匙圈or手機吊飾。紀念幣上還可以刻自己的名字或想說的話和日期,這是我從日本回來最喜歡的紀念品,而且也非常有質感

 

───────────────────────────────────────────────────────────

 其實這第一天就在我們手忙腳亂之中、做盡蠢事之中結束了哈哈,不過也因為到京都的時候已經差不多下午四、五點了,而京都車站8點多時很多店家(像是百貨公司)就陸陸續續休息、關門,但和之後住在大阪比較起來,我比較喜歡京都帶給我的感覺,覺得自己可以放慢步調,好好享受生活(不過也可能是因為出國才會這樣)!P.S:這趟去日本是我整個暑假中作息最正常的時候......

 

 

 

 

 

arrow
arrow

    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